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厦门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安全文明出行宣传接地气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2-01 08:06

  11月29日上午,厦门市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广场活动在厦门市文化艺术中心东广场举行。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赖朝晖,厦门市公安局副局长张书晖,以及各主承办、协办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厦门公安交通民警和辅警代表、义务交警队员代表、企业代表、新训驾驶人代表、客运驾驶人代表等共500多人参加活动。

厦门市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广场活动举行。厦门交警供图

厦门市公安局人声合唱团表演《平安四季》。厦门交警供图

  围绕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张书晖为活动致辞。他表示,厦门交通事故亡人数连续四年保持两位数下降,实现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运行态势平稳向好全力筑牢安全底线,同时他也向广大市民倡议,积极做好交通法规的模范遵守者、做交通安全的共同维护者、做交通文明的倡导引领者。

  活动现场播放了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片,同时通过视频《一路春风一路歌》回顾了交警2020年交管工作。活动还为2020年度厦门义务交警十佳队员颁奖,为厦门交通志愿者送上最真挚的鼓励和肯定。曾经因紧急生产送医被堵路上,受到桥隧交警彭静华帮助,市民许女士一家人来到活动现场为交警送上红蛋和锦旗,体现了警民一家亲的真挚情感。

市民可以通过VR技术亲自体验酒驾的可怕感受。厦门交警供图

骑行车慢行比赛。厦门交警供图

摩托车骑警队互动体验。厦门交警供图

  活动中还展演了由厦门交警自制并在网络发布点赞量突破600万的交通安全公益视频歌曲《一盔一带超级帅》,以及自编自导的音乐快板节目《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厦门市公安局人声合唱团《平安四季》等交通安全主题文艺作品。

  现场还设置了饿了么、美团、滴滴代驾、滴滴出行、途虎养车、人保财险、太保产险7家企业交通安全宣传互动区,含VR酒驾体验、汽车保养演示、骑行车慢行比赛等,以及“我为交通安全代言”合影墙、警用设备体验区、摩托车骑警队等群众互动体验区以及交通安全咨询台。(厦门文明网综合东南网、厦门交警)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