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诚信者行天下 厦门宁波杭州实现三地信用分福利共享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2-10 07:40

  近日,厦门市民个人信用“白鹭分”与宁波“天一分”实现信用分互认,市民可跨城市使用两地信用应用场景,实现城市守信福利共享。厦门市民完成信用分互认后,可在宁波当地享受民宿免押金入住、房费餐饮优惠;共享单车免押骑行;租车、道路援助、酒店餐饮住宿优惠等多项便民福利。而宁波市民到厦门,亦可享受鹭江夜游、漳厦海域游、厦门钟鼓索道等景点门票优惠;公共自行车免押骑行;图书馆免押借阅等惠民应用。

厦门市民个人信用“白鹭分”与宁波“天一分”实现信用分互认

  厦门市民个人信用“白鹭分”是由厦门市政府发布、厦门市信用办主办、厦门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支持、厦门信息集团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运营,归集来自厦门市各政务、公共事业部门数据,从基础信息、守信正向、失信违约、信用修复、用信行为五个指标设计市民信用评分模型,描绘市民个人信用画像,并计算得出的市民个人信用分数。旨在提升厦门市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通过“信用+政务”、“信用+民生”构建“守信激励”氛围,提升市民信用感知,服务“信用厦门”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自2018年发布至今,“白鹭分”注册人数已达115万人,动态查分次数累计882万次。在政务和民生领域推出包括“信用停车”、“信用就医”、“图书馆免押借阅”等39项便民惠民的创新应用。目前,白鹭分惠民信用福利时长已突破68万分钟;信用借书量累计突破600万册;信用就医降低患者就诊时长突破89020分钟。

  随着“白鹭分”在厦门本地的稳定推进,以及城市信用分互认机制的日渐成熟,推动跨区域信用分互认成为了“白鹭分”重点发力方向之一。今年上半年,白鹭分便与杭州“钱江分”进行信用分互认,通过在出游、出行方面提供优惠福利,促进两地旅游业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的守信获得感。此次与宁波“天一分”实现互通,再度拓宽了“白鹭分”的使用区域,为市民提供了更加开放、全面的信用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宁波“天一分”此前也与杭州“钱江分”完成互认,厦门、宁波、杭州三地成功打造信用联盟,加速推动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据悉,目前已有多个城市建立了信用分体系,城市信用分互认、打通各城市惠民应用将成为趋势。对于厦门市民而言,“白鹭分”已逐渐成为了市民个人的信用名片,通过日常守信行为的积累以提升“白鹭分”分数,从而享受更多的便民、惠民服务。而随着跨区域信用分互认生态的深入推进,“白鹭分”将被赋予更高的价值,市民凭借良好的用信习惯可真正实现“诚信者行天下”。未来,“白鹭分”在持续推出具有城市特色便民应用的同时,也将努力突破地域限制,加强城市之间的联系,进而建立完善的城市信用合作机制,为守信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厦门日报记者 陈璐)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