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厦门吕岭社区推“爱心米饭”联合社会力量开展敬老工作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1-21 07:13

老人在敬老餐厅打饭。(江头街道供图)

  米饭免费!今后,在厦门市湖里区江头街道吕厝社区的敬老餐厅,原本13元的特价午餐将免去1元的米饭钱,以12元的优惠价格面向本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们。

  18日,在吕岭敬老餐厅志愿者和社区居民的共同见证下,“爱心米饭”公益项目正式落地吕岭敬老餐厅。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积极响应“爱心厦门 爱在湖里”建设,探索社区养老服务社会爱心参与的创新模式,进一步提升敬老餐厅的服务质量,扩大服务功能,让社区老人得到更多实惠。

  吕岭社区敬老餐厅是厦门市首个不以盈利为目的的惠民餐厅,餐厅自2015年12月23日开放至今,在江头街道及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及志愿者的支持下不断前进。餐厅每周开放五天,从服务社区内困难、高龄、空巢、特殊家庭老人,扩大到社区全龄居民。

  未来,在敬老餐厅营业期间,为本社区的老人提供免费的爱心米饭。“爱心米饭”公益项目刚一推出,就得到了许多爱心单位与爱心个人的积极响应与支持,爱心米饭的经费全部来自于社会的定向爱心捐赠。目前,该公益项目已经得到爱心捐款超过13000元。

  湖里中心小学老师江纯婷带来了孩子们的爱心款。她表示,这些捐款全部来自于同学们的义卖爱心款,希望能通过参与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养成明事理、懂感恩、行善举爱心习惯。

  厦门市湖里区霞辉老年社会服务中心理事长郑超波表示,希望能将“爱心米饭”公益项目打造一个可推广、可复制的社区敬老特色爱心模式。”“爱心米饭”公益项目将对资金使用的全流程进行公开,邀请邀请社区工作者、社区老年协会理事、社区敬老餐厅志愿者等共同参与,在透明规范的基础上,尽可能多地发动大家一起传递爱心敬老力量。(东南网记者 邹玒)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