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倡导文明出游 厦门景区推出服务引导举措迎接春节假期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2-10 08:56

胡里山炮台入口处,工作人员引导游客有序入园。

  戴口罩、测体温 、不扎堆 、保持间距、有序游览……记者近日走访我市旅游市场获悉,为迎接春节的到来,各景区对疫情防控、接待服务、文明引导等工作全面部署,为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旅游环境做足准备。

  2月9日,胡里山炮台景区陆续迎来留厦过年的市民游客,景区入口处、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等处的文明旅游提示牌十分醒目。“间隔1米排队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参观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游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入。据介绍,该景区春节期间将安排专人及志愿者做好引导、咨询、秩序维护、讲解服务等工作,引导游客文明出行。

  市园林植物园也增设了临时通道便于对市民游客预约及健康码等情况进行预检,减少排队和聚集。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景区将严控入园人流量,强化预约实名验证,实行“限量、预约、错峰”的开放原则,增派人员进行服务和劝导,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记者了解到,我市多个景区在春节期间都将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实行“能约尽约”的原则,积极落实分时预约常态化制度,还利用广播、宣传栏、LED显示屏等载体加大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宣传力度,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厦门日报记者 吴君宁)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