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厦门:志愿者引导游客自觉 文明旅游呵护景区高颜值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2-14 07:25

景区志愿者为游客热情服务。记者 吴君宁摄

  春节假期以来,厦门市各景区景点迎来不少游客。记者走访发现,像鼓浪屿、环岛路、山海健康步道等受欢迎的休闲景区,虽然人流往来络绎不绝,但路上少有垃圾,大家也都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和公共秩序,用实际行动支持文明旅游,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旅游环境。

  大年初二,带着孩子游鼓浪屿的福州游客林波夫妇发现,景区内不仅有美景,还处处散发着文明气息。“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帮助和引导游客,让人游得舒心。”林波向记者表示,干净优美的环境,也促使大家共同维护环境卫生,文明旅游。

  在岛上各景点还有其他不少值得称道的细节:游客自觉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文明排队、有序游览;在海滩边,游客离开时会收拾剩下的食品、物品,打包带走,垃圾则分类投放在垃圾箱内……“垃圾不落地,环境更美丽”等文明旅游观念已开始深入人心。

  市民文明行为蔚然成风,也让景区工作人员感到很轻松。“以往一到节假日,工作量是平日几倍。现在倡导文明出行,大家都能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珍惜文物古迹。”一位志愿者说。

  不仅游客自觉,景区也积极宣传文明旅游,记者在胡里山炮台、园林植物园等厦门市多个景区出入口以及公共休息区看到,不少地方均张贴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旅游等公益广告,温馨提示随处可见,文明旅游氛围甚是浓郁。(厦门日报记者 吴君宁)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