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厦门集美:扬文明实践新风 展时代巾帼风采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3-09 07:18

  彩妆、烘焙、插花、健步行、亲子DIY、女性健康讲座……连日来,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厦门市集美区61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丰富多彩的妇女节主题课程活动,聚焦辖区女性,向广大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福。

社区开设烘焙课程(东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别样“三八” 主题活动聚焦女性权益

  为庆祝妇女节,实践站开展多彩主题活动向“女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东安、滨水、三社、安仁等实践站组织辖区广大“女神”开展烘焙课程,丰富女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加强女性同胞间的互动交流,提升社区女性的幸福感。

  “精神压力、心情焦虑等不良情绪会造成身体抵抗力下降,易发生病变……”为进一步增强女性的保健意识,引导自觉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身体素质,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实践站开展巾帼关爱行动,为女性健康护航。近日,高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邀杏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师开展“女性健康”科普讲座,发放乳腺相关宣传材料,结合PPT普及乳腺的发育过程、乳腺癌预防的介入方法、常见的乳腺检查方法等健康知识,倡导女性同胞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科学就医。

 志愿者下社区宣导《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前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崎沟、马銮等实践站链接师资进社区开展彩妆公益课程,介绍日常护肤小常识及选择合适护肤品的要点,教授按摩通经络的手法,受到了辖区女性的一致好评。大家不仅学到了日常实用护肤技巧,也收获对生活的自信与热情。在前进村,实践站下社区向广大女性宣导《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提升女性的自我保护意识,还邀请小朋友通过录制视频为身边女性送上节日祝福,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爱护、尊重身边的女性优良品格。

  借“花”传情 多彩活动致敬“她”力量

  一支康乃馨、一束白百何,“女神节”离不开花香馥郁,实践站借“花”传情,向女性表达敬意。近日,叶厝、双乐、孙厝等实践站带领辖区女性“花”式过节,开展亲子手工花束DIY、插花等活动,发挥想象制作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

  英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最美的花,献给我最爱的女神”手工花制作亲子活动,引导青少年们思考“母亲在家庭、社会中的角色”,让青少年主动了解、亲近母亲,并制作“手工花”,向母亲表达自己的爱意,促进母子之间的关系。

亲子手工花束DIY(叶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亲子开展妇女节健步行志愿活动(东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在妇女节来临之际,实践站还组织辖区亲子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体验别样节日乐趣,更展现女性在志愿服务中的突出贡献。3月6日,东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15对亲子开展妇女节健步行志愿活动。亲子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持夹子,沿路仔细拾起草坪上的塑料袋,绿化带里的烟蒂、纸屑等,用行动创建洁净家园。别具一格的是,活动尾声时,孩子们手持玫瑰花赠予妈妈,突然的惊喜也让妈妈们惊喜不已,让亲子们体验了一把别样的节日乐趣。

  “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陪妈妈过节、帮助农户,我觉得非常有意义。”3月7日,西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近40位亲子开展“乐农耕庆三八”活动,活动中亲子们拿起铲子,帮农户把田里的小芋头挖干净,为新的芋头苗腾地,志愿助农,体验农耕乐趣和不易,也让小朋友感悟到了妈妈在生活中照顾自己的辛苦。(东南网记者 李霖)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