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厦门市“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纪念表彰会召开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3-09 07:38

  3月8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厦门市“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纪念表彰会召开。市领导为获全国、全省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

  全市广大妇女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勇气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积极作为、奋勇争先,各条战线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过去的一年来,我市共有32名同志荣获全国、省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13个集体荣获全国、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2名同志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28个集体荣获全国、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会上,一批获得全国、省级三八红旗手(集体)、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全国最美家庭等代表受到表彰,现场还为巾帼公益普法宣讲团授旗并颁发聘书。据悉,表彰会旨在动员和号召全市广大妇女同胞向先进榜样学习,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弘扬时代新风,宣传巾帼榜样,为全方位推动厦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巾帼力量。

  此外,全国三八红旗手、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感部主任医师黄辉萍在会上讲述了她们白衣为甲、冲锋在前,用心护佑人民健康,争做“最美逆行者”的事迹;全国巾帼文明岗、高崎出入境边防“同心桥”服务组负责人陈慧樱讲述了至今仍在抗疫一线,立足岗位,巾帼建功,搭建海内外“同心桥”,争当“最美奋斗者”的奋斗历程;福建省五好家庭获得者、厦门六中教师谭秀华则讲述了她的丈夫无私奉献、以大爱情怀保家卫国,她以柔弱身躯支撑“最美家力量”的感人事迹。(海西晨报记者 张玲玲)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