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厦门同安开展“凉夏行动” 为一线工作者送去清凉和关怀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7-13 09:14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上消暑慰问品。
  烈日炎炎,酷暑难当。连日来,厦门市持续高温酷暑天气,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日经受炎炎烈日的“烤验”,默默无闻坚守在城市的每个角落。他们就是可爱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7月10日下午,同安区开展“凉夏行动——关心关爱环卫工人”活动,为100名环卫工人代表送上消暑慰问品,为他们带去阵阵清凉和关怀。
  当天下午4时许,100名环卫工人代表齐聚同新路步行街,整齐有序地从志愿者手中领取慰问大礼包。据了解,每份慰问大礼包价值约300多元,包含菊花茶、冬瓜茶、藿香正气水、花露水、纸巾、水杯等防暑降温物品。与此同时,现场还设有义诊摊位,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刮痧、艾灸、理疗、测量血压等服务。
  “夏天对我们来说真的是一大挑战,往往出门工作一会儿就已满身大汗,只能咬着牙坚持下来。很感谢爱心企业和志愿者们举办这样的活动,送给我们这么多消暑用品,带着这份关爱,我也会更加用心地投入城市美容工作中。”环卫工林雅勤说。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对顶着烈日工作的环卫工人表示敬意。”厦门市银城药店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海兴介绍,今年已经是银城药店连续第三年参加关心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平时,全区50余家银城药店均设有凉茶点,免费提供给环卫工人、交警等一线工作者饮用,药店内的医师也会为一线工作者提供免费健康咨询服务。
  同安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凉夏行动”是“爱心厦门,同安在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除集中慰问环卫工人外,同安区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驿站、爱心屋等平台,还有社会爱心人士设立的30多个免费“奉茶驿站”,形成城乡“15分钟爱心圈”,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执勤交警等一线工作者提供免费茶水。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号召更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加入关爱一线工作者的队伍中,形成“市民参与、社会共建”的良好氛围,以爱心点亮城市文明之光,不断提升同安城区治理水平。
  据悉,本次活动由同安区委文明办、同安区志愿者联合会指导,同安区大同街道办事处主办,同安区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厦门市银城药店有限公司承办,厦门市同安区南安商会协办,爱心企业由去年的30多家增加到50多家。(厦门晚报记者 陈万泉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