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厦门推进暑期文明旅游:景区服务贴心 游客出行有序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7-23 07:16

志愿者为游客提供热情服务
    高温天气下,厦门暑期旅游也是“热力十足”,厦门市景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热情引导广大市民游客文明出游,共同守护厦门旅游“金字招牌”。
    “文明有礼,从我做起”“养成自觉排队好习惯,营造公共场所好秩序”……记者在厦门旅游客运码头、梧村长途汽车站等交通枢纽看到,墙上显眼处除贴有文明标语之外,均贴有指引牌,明确指示了行李寄存处、无障碍电梯、卫生间等便民设施的方位,不时有巡逻民警、保安人员、引导员、志愿者给游客提供帮助。
    不少景点的服务也细致入微,志愿服务驿站已成标配。在胡里山炮台景区内的志愿服务驿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游客免费提供咨询导览、景区讲解、应急广播、医疗救助和失物招领等服务。在园林植物园西门,售票处和景区入口旁就是游客中心和志愿服务驿站,站内配有微波炉、直饮水机、医疗箱、母婴室、休息长椅等便民设施。工作人员在景区内定期巡逻,积极宣传文明旅游知识,时刻提醒游客遵章守礼。
    志愿者贴心服务,从业者热情引导,市民游客的文明行为蔚然成风:游客自觉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出行;在海滩边上,游客在离开时会将垃圾分类打包带走,投放在垃圾箱内;孩子淘气想“辣手摧花”,家长及时制止……一个个微小的文明行为,汇聚成浓厚的文明氛围。(厦门日报记者黄琬钧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