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厦门:标配“一米线” 引导“罩”出游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8-18 07:28
  戴口罩、测体温、不扎堆、保持间距、有序游览……随着厦门全域回归至低风险地区,厦门各景区旅游客流呈现出回升趋势。近日,记者走访我市旅游市场获悉,各景区做足准备,对疫情防控、接待服务、文明引导等工作全面部署,营造出文明安全的旅游环境。
  8月17日,记者来到市园林植物园时看到,入口处增派了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游客分流排队,严格按照“一米线”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测温进场,并对预约及健康码等情况进行预检,减少聚集。在景区内,工作人员也加强巡逻,提醒游客佩戴好口罩、做好垃圾分类。
  在胡里山炮台,记者看到在售票处、检票口、自动贩售机等区域都设置了“一米线”,提醒游客保持间距。景区还通过设置宣传标语、滚动播放广播和视频等形式向游客开展防疫宣传工作。
  为避免人员聚集,鼓浪屿进一步规划景区游览线路,在菽庄花园、十二洞天等热门景点实行单向通行,在皓月园郑成功雕像平台处实行人流管控,部分室内场馆采取临时闭馆。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下,游客戴好口罩文明出行,使用智慧导览、智慧讲解等畅游琴岛。
  园博苑在园博广场和五个出入口处设置临时隔离点,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生态馆、金贝展厅、温泉泡脚池等园内展馆和设施暂停开放,同时在园区内加派工作人员加强清洁消杀、防疫宣传和文明引导。
  记者从我市文旅部门了解到,目前,全市景区在同一时段接待量均按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执行,引导游客按照预约、错峰、限流的要求进入景区。同时,景区严格落实每日重点区域消杀、引导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障游客安全健康。(厦门日报记者 黄琬钧)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