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云过节”庆丰收 厦门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线上互动上线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9-10 07:12
  时入金秋九月,随处可以撷取丰收景致;漫步厦门乡村,常常能够一睹振兴画面。
  这些随手定格的照片,不要吝于分享,快来参加“乡村振兴看咱厝” 厦门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线上互动,晒出你们拍摄的厦门乡村美景、丰收画面,与全市农民朋友及“三农”工作者一起在线上共迎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抽取现金红包。
  参与互动  抽取现金红包
  白露过,秋分近,欢庆丰收的节日即将到来。厦门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将于下周启动,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致敬农民、礼赞丰收。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全市不仅举办线下活动,通过精彩节目演出、农产品展销等形式与农民朋友及“三农”工作者共庆佳节,还创新推出线上互动,让市民通过网络“云过节”,共迎丰收。今天正式推出的“乡村振兴看咱厝”线上互动正是厦门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的线上活动之一。
  想要参与互动的市民,只需扫描图中二维码即可进入互动界面。同时,也可关注“晨念AMOY”和“厦门三农”微信公众号,通过相关图文内容获取进入互动界面的链接。互动界面采取朋友圈的形式呈现,市民点击页面右上角的“我要秀”即可上传图片、分享感受。分享的内容要求围绕活动主题,展现厦门本地的丰收成果和乡村美景。上传的图片及内容将经过后台工作人员审核,审核成功、予以发表后,参与互动的市民即可获得一个随机金额的现金红包作为奖励。
  这个线上互动呈现的“丰收”朋友圈,可以评论、点赞,在晒出自己内容的同时,也欢迎市民浏览他人的分享,共享收成的喜悦,共谈乡村的蝶变,共度丰收的节日。
  活动丰富 内容精彩纷呈
  线上看不够,欢迎大家一起到现场庆祝丰收佳节。9月16日下午,厦门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将在海沧区东孚街道洪塘村赤土社举行,现场将带来五祖拳、拍胸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表演,并有来自全市的名优特农产品展销,以及海沧本土的特色美食。大家可以一边看、一边逛、一边吃,尽享丰收乐事。
  洪塘村赤土社是此次活动的举办地,坐落于美丽的天竺山下,过芸溪支渠穿流而过,村有良田美池,阡陌交通,构成一幅富有诗意的山水画卷。来到此处参与活动,你还可以漫步村庄,尽情享受村庄的自然风光。沿线,还有机会欣赏到布袋戏及南音表演。
  活动举办时,临近中秋佳节。来到现场的市民可以拍摄活动现场的照片,通过“乡村振兴看咱厝”线上互动分享照片,成功分享的市民,到时可以获得一次现场博饼的机会,并赢得精美礼品。现场不仅有博饼互动,还设置了以“三农”知识为主的答题互动,市民参与答题并回答正确也可获得小礼品。
  此外,比拼激烈的耕读趣味运动会也不容错过。此次耕读趣味运动会设置了“弯腰勤耕耘”“喜获丰收果”“齐心开新局”“鼎力振乡村”4个游戏项目的比拼,来自海沧区各街道的代表队将在运动场上拼巧劲、比体力,欢迎市民一起来到现场为他们加油助威。
  秋风起,丰收至。9月16日下午,让我们一起相约海沧洪塘!(海西晨报记者 王晓萍)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