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2021年集美区环卫工人节举办 300余环卫工人温暖过节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于:2021-10-27 07:03
  在守护城市高颜值的日日夜夜中,他们不是风景,却胜似风景,他们就是辛勤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10月26日上午,以“传承革命星火 接力时代使命”为主题的2021年集美区环卫工人节系列活动在集美新城市民广场拉开帷幕,300多名环卫工人代表相聚在此,观看精彩表演、参与趣味游戏,共同庆祝属于他们的节日。
  “我平常的主要工作就是‘推桶’,所以推起来比较熟练,因为比赛用桶里面装的是水,不然我可以推得更快。”走下“推桶”障碍赛的比赛现场,来自集美城发环卫有限公司的环卫工人代表黄女士自豪地说。在刚刚的比赛中,她又快又稳的表现引得场边观众连连赞叹“太厉害了”。
  检验技能水平,展现魅力风采。推桶障碍赛、道路清扫比赛、疫情防控作业技能操作比赛……充满趣味的技能竞赛和团建比赛活动共分为“技能碰撞,谁是最强环卫人”“疫情防控,环卫先行”和“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三大主题五个赛区,面对熟悉的日常工作项目,每个赛区的环卫工人都大显身手,拿出了自己的硬本领、真功夫。
  “在娱乐的同时也激励了我们开发创新方法、提高技能水平的热情,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大家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活动启动仪式上,集美区相关领导也为环卫工作者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和亲切的慰问,对集美区环卫事业表达了肯定:“下一步,集美区将不断改善环卫工人的作业条件,逐步增加对环卫事业的投入,改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状况,结合实际制定科学的环卫工作规划,加大环卫工作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支持、尊重环卫工人劳动,自觉维护城市环境的良好氛围,形成人人理解、支持和关心环卫工作的社会新风尚。”
  今年9月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集美区6000余名环卫工人依然活跃在城区的大街小巷,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守护着城市、默默地奉献。本次环卫工人节活动除了开展各类技能竞赛外,还同步开展了“微光如炬”最美逆行者先进个人事迹和《共同抗疫下,我眼中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儿童绘画作品的征集、评选,并于活动现场举办先进单位及个人表彰大会、主题绘画比赛获奖作品颁奖仪式等环节。
  本次活动由集美区总工会、厦门市集美区市政园林局、厦门市集美区环境卫生中心主办,厦门市集美区科学技术协会、厦门市集美城发环卫有限公司、厦门城建市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集美分公司、厦门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厦门龙马环卫工程有限公司协办。(田圆)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