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海沧]海沧街道渐美村摆开可口“百家宴” 温暖老少心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1-16 07:28

  清蒸开边虾、糖醋鱼、海蛎煎……1月15日中午,一顿菜色丰富、味道鲜美的“百家宴”在厦门市海沧区海沧街道渐美村幸福食堂摆开,渐美村的妇女们各展手艺,为村里老人和小孩送去一道道可口佳肴,在寒冷的冬天温暖他们的胃。

渐美村举行“百家宴”为老人送上佳肴。记者 王晓萍 

  15日上午,记者来到渐美村村民礼堂时,只见礼堂一侧,几张四方木桌一字排开,接近十点时,一道道菜肴就开始摆上了桌。渐美村村民蔡来治在两天前就得知村里要摆“百家宴”的消息并报名参加。当天上午九点,她在家忙活着做一道糖醋排骨,菜肴完成后就赶忙拿篮子打包带到了礼堂。“我对做菜有兴趣,也想为村里老人尽点心意,就来参加了。”蔡来治说。

  不少村民抱着和蔡来治一样的心思,献上一道道拿手菜。只见桌上菜肴不仅菜香扑鼻,摆盘也精致得像是餐馆大厨的手笔,惹得不少人纷纷拿出手机记录。

  “这盘真‘水’(美)。”长桌的一端,一道用哈密瓜作主材的水果拼盘,辅以美人心萝卜雕刻成的牡丹作装饰,很是精美,惹得到场村民纷纷称赞。这道菜出自渐美村的一位全职妈妈谢伟华。“我对水果摆盘感兴趣,自学了雕刻和摆盘。”谢伟华很高兴能够参与“百家宴”活动,认为这不仅能为村里老小送上美味,还可以向村里其他姐妹、阿姨讨教手艺。

  “有这么多菜可以吃,我很欢喜。”村民甘坤治说。早在2018年11月,渐美村幸福食堂就在渐美村村民礼堂开张,为辖区老人提供爱心午餐,此次“百家宴”则是专为村里老人和部分贫困儿童准备的。甘坤治一直在渐美村幸福食堂用餐,今天赶上“百家宴”,她拣着蛋糕、薄饼等口感较软的食物,吃得很是高兴。

  渐美村老人协会成员林建清也点赞此次“百家宴”,他说:“宴席热闹,食物好吃,我当然开心。”

  “我们初次举办‘百家宴’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他们一起烹制了近40道菜肴送到现场。”渐美村党委委员许月琼介绍,渐美村依托渐美村幸福食堂等平台持续开展“爱心敬老”活动,未来将把“百家宴”越办越红火,惠及更多村民。(海西晨报 记者 王晓萍)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