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翔安]开展冬日‘递’暖活动 给快递小哥送上暖心礼包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1-17 07:45

  爱心厦门,情暖翔安。翔安区围绕“爱心厦门”主题,启动2020年“快递业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1月16日,在翔安区法治文化广场,共青团翔安区委员会携手翔安邮政管理局共同举办了一场名为“爱心厦门之冬日‘递’暖·爱在翔安”的活动,为快递小哥等一线劳动者群体带来关怀和温暖,并提前送上新春佳节的问候与美好祝福。

  【温暖】

  递上暖心姜茶

  1月16日,一场“冬日‘递’暖,爱在翔安”主题活动在翔安区法治文化广场举行。一大早,一位来自幼儿园小班的小朋友,就跟着妈妈参与到服务关爱快递小哥的主题活动中:他头戴小红帽,有模有样地跟着舫山小学家委会志愿服务队和马巷青创会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摆凳子。这次活动的服务对象,是来自顺丰、邮政、申通、圆通、韵达、德邦、苏宁等12家在翔安备案的快递企业97名快递从业青年。

  递上一杯热姜茶,提供免费验光、洗镜片服务,提供量血压、测血糖义诊……翔安区图书馆、区总工会、团区委、阳光视线、第五医院、和延药业等现场搭棚,为市民们提供暖心服务。此次活动,由厦门市公安局翔安分局、翔安区总工会、翔安区图书馆、厦门市第五医院、新圩青年创业促进会、阳光视线眼镜有限公司、和延药业有限公司协办。

  毒品类,武器类,各种腐蚀性液体,各种妨碍公共卫生物品、各种淫秽刊物等都属于快递违禁的物品,来自翔安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负责寄递物流专管的一级警长王诚表示,要认识它才能辨别它,昨日上午,他以图为例,现场为快递从业青年及市民开展快递包裹危险品识别培训。

  据介绍,目前翔安区共有120多个快递运营站点,为了进一步增强快递从业青年的交通安全意识、安全自护意识和法律意识,来自翔安交警大队的民警陈世刚则以近期发生在翔安、集美等地的物流快递安全事故案例,为大家开展一堂交通安全知识培训。随后,在交警和一名快递从业青年代表的领誓下,现场的快递小哥们共同承诺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严守驾驶操作规程,服从交警管理和指挥,谨慎驾驶、文明行车,积极维护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温馨】

  送上贴心礼包

  当天上午,翔安区爱心企业家代表向现场参与活动的快递从业人员送上了一份贴心大礼包,除了太阳眼镜、红枣茶、薏米茶、杯子等各类礼品,还有新圩青年创业促进会准备的翔安特产美食。

  “无论何时,你到我们店门口都能喝上一杯热茶,春冬有暖暖的姜茶,夏日、秋日有防暑润燥的凉茶。”厦门市和延药业连锁企业董事长陈进文代表和延药业21家连锁门店向快递小哥们发出热情邀请。

  “希望带动更多的人关心关爱快递从业人员群体。”厦门市阳光视线眼镜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金桔说,每每看到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快递小哥,仿佛看到当初为生活奔波的自己。这次,他为参加活动的快递小哥每人准备了一副墨镜。2020年,阳光视线计划在各门店为快递小哥免费提供临时休息、饮水、充电和WiFi等服务,并为快递小哥举行专场免费视力检查、验光活动。

  与爱同行,以爱筑城。在为翔安区快递从业人员送上好礼外,主办方还呼吁,全行业、全社会尊重、信任、关爱快递从业人员,理解快递人员的艰辛,体谅和尊重快递员的劳动,做文明行动的引领者、关爱快递小哥的支持者、快递服务提升的参与者,助力翔安区快递行业健康发展、行稳致远。

  【温情】

  爱心行动受赞

  活动最后,快递小哥们还现场进行技能比拼。“有时候,人们在不经意间回报给我们的理解和谢意,会让我们感觉到被需要。”优速快递人员黄伟阳说,工作辛苦,相互之间的理解与包容很需要, “爱心厦门”建设把关爱特殊岗位工人作为其中一项行动,让他更有归属感和获得感。

  城市的发展需要精神的力量,社会的和谐离不开爱心的润泽。2019年12月2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爱心厦门”建设动员大会,对“爱心厦门”建设进行全面部署,翔安区委区政府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并迅速部署行动,元旦期间,翔安区四套班子领导开展“爱心结对”首次上门慰问走访活动,纷纷到挂钩的村居开展爱心结对活动,并慰问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同时,全区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和各党支部带头与特殊困难群体进行“一对一”帮扶。爱心家庭、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和各类社会组织也广泛参与,确保困难群体人人有人管、家家有人帮。

  接下来,翔安将紧跟步伐大力实施爱心助残、爱心敬老、爱心济困、爱心扶幼、关爱特殊岗位工人等“五大行动”,建设“爱心厦门”。(厦门日报 记者 曾嫣艳)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