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同安]“920·就爱您”志愿者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2-07 07:56

  志愿者协助民警排查车辆。

  志愿者转运分发爱心物资。

  在同安抗击疫情第一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惧风雨,无畏疫情,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奔走在同安各小区、村居间,有突发任务随叫随到。这是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的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让银城同安更有温度。

  一天协查1188辆车 每天工作10小时 

  2月5日下午,同莲路的车流量比往日多出不少,返程的越来越多。在莲花派出所同莲路执勤点,同安静善义工协会的志愿者正协助民警停车查身份证、测体温、登记车牌,8名志愿者分成两组,工作有条不紊。截至昨日,他们驻点开展志愿服务已经5天了,每天工作近10个小时。

  静善义工协会副秘书长李荣锋介绍,途经同莲路进同安城的车辆不少,不仅有莲花镇各村的车辆,还有来自漳州长泰和泉州安溪的,他们每天都需要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车辆多时,排队超过半公里,“为了尽量减少车上人员的等候时间,志愿者们连上厕所都没时间,吃饭是轮流的,急匆匆扒上几口饭,又赶紧回到岗位上。”

  “我们每天就像在战斗一样,一开始,家人也担心我们的安全,但既然选择了当志愿者,我们就要义无反顾。” 李荣锋说,志愿者们都是克服困难来服务的,大家都认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据统计,仅昨天上午8点到下午5点,志愿者就协助排查1188辆车、近2000人。

  哪里有需要 志愿者都会立即响应 

  前两天,光明乳业同安楚康乳制品批发部捐赠了一批酸奶饮品,爱心商家表示:“希望通过爱心捐赠,与战斗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合力抗疫。”

  接到任务后,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迅速到位,将这批爱心物资第一时间发放到大同街道、五显镇的一线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手中。连日来,该协会的志愿者们纷纷投入防抗疫情的第一线,扎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我们协会志愿者人数多,哪里有需要,我们群里的志愿者都会立即响应。”该协会秘书长李玉花说。

  同安区委文明办介绍,防控疫情的战斗号角吹响后,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旗下的志愿者们放弃休假,进社区、下村居,协助开展防疫宣传,支援各村居路口“检查劝导站”工作,测量出入人员体温,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注入了新力量。

  相关新闻 

  梧侣“爱心餐厅”开张 

  近日,新民镇梧侣社区成立了一家“爱心餐厅”,服务执勤志愿者。

  该餐厅的开张有来历。见志愿者们日夜奋战在战“疫”一线,不少人顾不上吃饭,梧侣社区党小组组长柯跃武、老党员柯春笃萌生了为志愿者出一份力的想法,他们提出蒸馒头、煮咸稀饭送给站岗的志愿者。这一想法得到了社区两委、其他党小组长的积极响应,大家出钱出力,募资约5万元,“爱心餐厅”顺利开张了。他们还组建了一个“爱心炊事班”,负责煮快餐、稀饭、馒头等,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到各执勤路口。(厦门晚报 记者 黄文水)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