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集美]足不出户充实防疫知识 集美志愿者“云课堂”开课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2-11 07:19

   

  微信群截图  

  “环境是大家的,我们不能独善其身,要对别人的健康有敬畏之心,不给他人添麻烦”“摘口罩的时候,手一定不要碰触蓝色的部分”“84消毒液千万不能与酸性物质混合使用”……40多条近一分钟的语音,辅以丰富图片和视频素材,9日晚8点到9点,在厦门市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微信群里,一场“云课堂”在这里开课,近500名志愿者线上接受医护人员的专业课程,足不出户充实防疫知识。 

  据悉,为进一步促进居民群众、志愿者对新冠肺炎病毒防范意识的增强和防范知识的掌握,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链接专业医师资源,特邀重庆市江津区中医院主管检验师周医生担任讲师,开展了线上“知识在手,防疫你我”防疫卫生安全知识讲座。 

  在1小时的讲座中,周医生围绕对生命的敬畏之心、如何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力所能及的防御措施以及具体防护措施三部分内容展开具体讲解。通过视频、语音等分享方式,周医生教授口罩的正确佩戴以及外出简单的防护;酒精和84消毒液的正规使用;回家后的七步洗手法;口罩的反复使用等防护小妙招。 

  “感谢周医生的精彩分享!”“这样的课应该推广,很实用!”课堂最后还提供了线上答疑环节,让志愿者们及时得到专业解答。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负责人林秀君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志愿者们能掌握好防护知识和技巧,运用到具体的服务过程中。 

  据悉,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还将把本次讲座内容进行整理,形成文字版微信推文、语音版教学资料,进行推广传播,帮助更多居民、志愿者进一步掌握相关防护知识和技巧,实现防范知识和技巧的宽领域、多渠道传递。 (东南网记者 李霖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