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翔安]吹响爱心号角 翔安区企业家志愿者积极捐款捐物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3-06 07:42

内厝青年创业促进会为抗击疫情出力。

  疫情来袭,他们慷慨解囊,四处筹集防疫物资;在高速路口防疫检查点,日夜都有他们防控联勤的身影;在支援湖北的路上,他们不遗余力……在内厝青创会、马巷青创会的带领下,翔安区企业家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捐款捐物,用爱心吹响青年“冲锋号”,用担当守护翔安。

陈龙海(中)热心为有需要的单位捐赠物资。

陈龙海帮居民调整口罩。

  内厝青创会会长陈龙海  成立防疫先锋突击队,为居民购买防疫物资 

  公益志愿服务也有示范作用,只要我们积极主动去做,身边人都会受影响,都会被带动起来,一起加入志愿者队伍里来。

  ——内厝青创会会长陈龙海

  近日,翔安内厝辖区一些贫困群众收到一份暖心礼物,不仅有凤梨酥,还有胡萝卜以及一袋口罩。这份礼物是内厝青年创业促进会会长陈龙海主动联系岛内一家食品公司和辖区农业企业捐赠的。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陈龙海马不停蹄,积极奔走。内厝辖区17个村居人手不足、防疫物资短缺,2月2日凌晨,陈龙海召集秘书处会员连夜发起募捐倡议,当夜募集善款46051.66元,并成立鸿渐青年防疫先锋突击队,为辖区购买爱心防疫物资,参与村居、卫生院一线防疫工作。

  2月4日,突击队将第一批爱心物资,1000副手套、1000件一次性雨衣、100瓶消毒酒精、2000个口罩、44包抑菌湿巾无偿送至内厝17个村居一线防疫工作者手中,解了一线人员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随后,突击队还当起外卖小哥,将1680份爱心午餐发放到辖区105个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工作人员手中,让他们吃上热腾腾的饭菜。2月26日,第二批防疫物资5700个口罩又送到17个村居及学校工作人员手上。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人心。考虑到老人不会在网上参加口罩摇号,而且老人外出领取口罩也有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陈龙海带领队员义务帮100多名老人登记、摇号,并帮老人领取,让老人们在特殊时期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做志愿者的同时,陈龙海还踊跃捐款5780元,捐赠口罩9000个,还有洗手液、消毒喷剂等防疫物资。这些物资已捐献给翔安区教育局、翔安区报道组、内厝镇政府、15所中小学幼儿园及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在他的带领下,辖区200多家中小企业和个体户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目前,募捐活动和物资采购捐献还有志愿者招募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

蔡金桔协助入厦人员登记。

  马巷青创会执行会长蔡金桔  身兼两职积极奔走,捐款捐物支援防疫 

  虽然我不是共产党员,但是我是政协委员,也是民进党员,我一定要充分做好表率作用,带动身边人,一起战胜眼前的困难。

  ——马巷青创会执行会长蔡金桔

  疫情面前,翔安区政协委员、内厝青创会常务副会长蔡金桔积极奔走,带头并引导企业扛起社会责任,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捐物,支援前线“作战”。蔡金桔虽然不是党员,但他说他也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动更多人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蔡金桔除了是内厝青创会常务副会长,也是马巷青创会执行会长。双重角色让他在疫情期间付出比其他人更多精力和财力。内厝和马巷,一边是养育他长大的家乡,一边是他成家立业的地方,两边的父老乡亲,他都想报答。这段时间,他经常两边奔跑,出钱出力,仅捐款就有5万多元。

  前段时间,看到辖区社区、学校等单位防疫物资紧缺,蔡金桔和马巷青创会党支部书记陈清滨、秘书长吴水乾,各自垫付5万元,在莆田订购一批防疫物资。在物流运输还未全部恢复的情况下,他开着私家车,前往莆田搬货。为了多拉点货,他还借来一部商务车,再次前往莆田。

  蔡金桔还积极参加内厝青创会和马巷青创会成立的志愿服务队,先后前往沈海高速路口和324国道内厝段,开展疫情防控联勤工作,排查来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默默守护厦门东大门,为编织严密防护网出力。

  “他站岗那几天,我们全家都很担心他。”蔡金桔的妻子朱月霜说,丈夫执勤那几天天气非常冷,有时凌晨一点左右才回到家,又累又冷的样子,令人心疼。但丈夫没有抱怨,简单洗漱就睡下,第二天又早起去忙。(厦门晚报记者 戴舒静)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