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集美]倡导移风易俗 诚毅志愿者联盟线上线下齐发力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4-20 07:16

志愿者向杏林社区居民讲解移风易俗知识(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4月16日,厦门市集美区杏林社区、石鼓路街头涌现了一批红马甲志愿者,他们手持宣传标语向路人及商家倡导移风易俗,成为街头一道亮眼的风景线。

  当天,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携手厦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集美大队志愿服务队及海凤社区,在杏林社区、石鼓路街头开展“倡文明 树新风 ”移风易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深入到人员组成相对复杂的“村改居”社区杏林社区,通过移风易俗“四格漫画”宣传单分发与讲解,向居民科普移风易俗知识,倡导文明新风;手持移风易俗宣传牌走上石鼓路街头,与居民、过往路人、沿街商家进行移风易俗趣味答题线上小游戏和AB模拟场景选择互动。

志愿者在石鼓路与路人进行移风易俗AB场景模拟选择互动(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值得注意的是,该联盟围绕移风易俗主题推出趣味答题线上小游戏。幽默的问答方式搭配移风易俗知识,让居民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移风易俗相关知识,让文明新风入脑入心。

  志愿者们的努力居民看在眼里,也记在了心中。居民刘大姐家里有适婚年龄儿女,她承诺:“以前传统嫁娶都有很多的习俗和礼节,现在提倡移风易俗,大家的观念也逐渐改变,更简单,更文明了。以后我儿女办喜事,也会简单点办。”

  “建设文明新风尚,移风易俗不可缺。集志愿之力,传文明之风,共做文明集美人,共助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联盟将今年4月定为环保志愿服务主题月,围绕环境保护、移风易俗等相关内容组织开展志愿服务。

  依托“一月一主题”,接下来,该联盟将围绕当月主题,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东南网记者 李霖)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