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同安]开展爱国卫生行动 5000名志愿者洁净家园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6-22 07:38

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志愿者参与行动。

  6月20日上午,厦门市同安区委文明办、区爱卫办联合在全区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统一行动,全区各级文明单位(校园)和920志愿服务联盟的128支志愿服务队伍,5000多名志愿者动手扮靓家园。

  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校长杨志现带队,组织50多名教师志愿者清洁家园。他们早早来到芸溪社区,深入草丛、花坛、背街道路等,捡拾烟头、饮料瓶等各类生活垃圾。杨志现说,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垃圾被一扫而光,社区环境卫生焕然一新,过往居民纷纷点赞。

  在银湖公园,祥平街道陆丰社区及共建单位区政府办、区工信局的近百名志愿者一起行动洁净家园。陆丰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甘澍介绍,志愿活动既发挥了共建单位的作用,又彰显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还为社区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创造了良好条件。

  另外,凤山社区巾帼志愿者、岳口小学、同安区妇幼保健院的50多名志愿者也参与了洁净家园志愿活动。

  同安区委文明办向市民发出倡议:从提升个人卫生行为做起,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从改善家庭“小环境”做起,营造文明健康的生活氛围;从美化宜居的“大环境”做起,建设美丽温馨的文明家园。(厦门晚报记者 黄文水)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