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同安]2000个爱心粽送进老党员贫困户手中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6-28 07:06

同安老师傅教志愿者包粽子。 杨基立 摄

  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包粽子。 杨基立 摄

  浓情端午,与爱同行。6月24日,2000个爱心粽送到了同安西安社区等7个社区近200户老党员、贫困户手中,给他们送去爱和温暖。此次活动由同安区爱心办、同安区委文明办指导,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同安区慈善会主办。

  24日上午,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走进城西社区,敲开了82岁低保户刘珍的家门。一见到老人,志愿者递上一袋爱心粽,握住她的手嘘寒问暖。他们还依照同安习俗,在老人家门口插上艾草和榕枝祈福。

  刘珍老人腿脚不便、视力模糊,屋里的光线昏暗。细心的志愿者发现,老人家里的灯具都坏了,平时只靠一盏小夜灯照明。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安排人员今天上门修理,让老人过个亮堂的端午节。

  据了解,此次端午节送爱心粽活动,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筹备了三天,共有130多名志愿者参与,采购糯米、粽叶,剥鹌鹑蛋、包粽子,十分忙碌。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李玉花介绍,志愿者们制作的2000个爱心粽,分批发放到同安溪边社区、三秀社区、凤山社区、溪苑社区、同新社区、城西社区、西安社区等7个社区。送出的爱心,让困难党员、困难家庭、援湖北医护人员等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温馨。

  【小故事】

  即使再累也充实快乐 

  志愿者吴纳文几年前退伍,在部队时曾当过帮厨,这次派上了用场。制作爱心粽需要炒制糯米200斤,一锅炒米30来斤,两个人同时翻炒,连续工作半个小时才能完成。“忙了一天后,我的手臂都是酸的,可是很开心。因为做志愿者就是献爱心,我们要尽最大的努力帮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他说。

  为了让爱心粽活动更顺利,志愿者杨敏前天晚上7点下班后,立刻赶来帮忙,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最后一个离开。27岁的杨敏加入志愿者队伍已有多年,他感动于志愿者的爱心之举和助人之乐。

  “那一年,我在厦门北站看到红马甲志愿者在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得到帮助的外来务工人员脸上真诚感激的笑容,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深受触动的杨敏,随后就加入了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只要有公益活动,我就想报名参加,即使再累我也觉得很充实、快乐。”(厦门晚报记者 黄文水)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