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思明]启动爱心行动 为高温下的坚守者送“清凉”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7-14 07:43

思明区市政园林局充分利用办公楼资源设置爱心驿站(思明区市政园林局供图)

  近日,厦门市思明区开展系列爱心行动,为高温下的城市守护者送上一份清凉。 

  一是开展爱心送水公益活动。尽管高温晴热天气仍在持续,但户外作业人员始终奋战一线,顶着炎炎烈日的严酷考验,精心呵护城市的高颜值高素质,如环卫工人用辛勤的汗水换来城市的靓丽;交警坚守一线保障交通通畅;城管用脚步丈量城市,助力营造整洁有序的环境;管道疏通工人默默守护地下管网的健康运行……为感谢他们的付出,近期,由思明区融媒体中心策划的“致敬高温下的您”爱心送水公益活动正式启动,联合思明区爱心企业,将根据爱心推文的转发数据进行爱心接力,为高温下的户外作业人员捐出相应数量的矿泉水,让他们感受到酷暑下的些许清凉。 

  二是开展“高温下的爱心”征集。思明区委文明办联合海西晨报社发起“高温下的爱心”征集活动,向全社会发出爱心倡议,面向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征集降温饮品和防暑药品,同时号召沿街商铺、商场、企事业单位等携手,为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提供一杯白开水、一杯凉茶、一把休息椅,为他们提供工作之余能就近歇脚、休息喝水的地点。目前,爱心企业惠尔康集团已主动为高温下的工作者送上1400余瓶祛暑降温的菊花茶,让他们能够清凉一“夏”。接下来,“高温下的爱心”活动还将走进各个一线工作岗位,与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一起,将防暑降温饮品、物品送到一线工作者手中。 

  三是加快推进“爱心驿站”建设。思明区环卫部门积极链接和充分利用辖区爱心资源,形成爱心联动,推进关爱环卫工人等特殊岗位工人的“爱心驿站”建设,改善其工作环境,通过设置桌椅、净水器、空调、应急药箱等物品,让更多环卫工人可就近休息,在酷暑难耐的高温天有一个歇脚清凉的好去处。同时,在辖内的主次干道上,也相继出现“流动茶水车”,为作业中的环卫工人送上凉茶,做好防暑降温。(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