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翔安]开展“双城”创建文明督导志愿服务再培训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9-21 07:34

80多名志愿者进行了文明督导志愿服务再培训。 陈翰 摄

  9月19日上午,翔安区创建办组织全区80多名相关单位负责志愿服务的工作骨干,开展“双城”创建文明督导志愿服务再培训,以期进一步提高翔安区志愿服务质量。

  以会促训、以训促战。为助力“双城”创建工作,翔安区目前已组织召开各级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培训30余场,对志愿服务在文明创建活动中的重要性进行宣示,并对常见交通违法和不文明行为、志愿者的形象规范、站位手势规范和语言规范都给出了统一标准。

  “摩托车只能载一名12岁以上的儿童,电动自行车只能载一名12岁以下的儿童。”翔安交警大队民警陈世刚针对培训排查、不文明现象纠正及具体处置方法进行了现场培训。

  培训是为了指导志愿者用行动为家园添彩。今年7月以来,翔安区已组织71支文明单位志愿者服务队、120支社区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联盟77支志愿者服务队、92580志愿者联盟72支志愿者服务队对20条商业街(主干道)、85个重要交通路口、120个社区开展交通文明督导、周末健步行、洁净家园、“双创”结对等志愿服务活动共4万余人次。(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