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海沧]志愿者荣誉卡升级 持卡人可享近100项礼遇项目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2-14 07:14

志愿者领到志愿服务荣誉卡

  厦门市海沧区志愿者专属荣誉卡有了2.0版本。近日,许多志愿者领到了厦门市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荣誉卡,他们在“志愿厦门”登记的服务时长都达到300小时或者600小时。

  据了解,针对注册地在海沧且在“志愿厦门”登记服务时长超过300小时和600小时的志愿者,海沧每年会进行统计并公示。从去年开始,海沧区委文明办联合爱心单位和企业,为309位志愿者定制了全市首批“志愿服务荣誉卡”,鼓励倡导相关机构、商家向持卡志愿者提供优惠。

志愿者可在海沧辖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体检

在百货打折购物

厦门沧江剧院免费观演

2020礼遇志愿者项目

  今年,升级后的志愿者荣誉卡更加强大,持卡人可享受更多优惠。例如,海沧区教育局提供了校园夏令营活动“直通车服务”,成人志愿者服务时长达600小时的,其适龄子女可以优先报名参加区属学校举办的各类免费夏令营活动;海沧区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服务时长达600小时的志愿者,每年提供一次免费体检。

  据统计,今年,礼遇志愿者的爱心单位(企业)新增27家。截至目前,共有40家单位(企业)参与到尊崇和礼遇志愿者的行动中,提供近100项礼遇项目,内容包括教育培训、医疗保健、文体娱乐、休闲购物、就业创业、餐饮服务、出行交通等方面。(厦门晚报记者 李晓辉)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