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同安]创新爱心“四季行动” 多样化志愿活动服务群众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2-14 16:36

志愿者们把关爱送到乡村,开展志愿活动、发放慰问品。

志愿者和医务人员上门为老人服务。

  爱心单位送爱心大礼包 

  本次堤内村暖冬行活动慰问物资(油、米、罐头、日用品大礼包、学生大礼包、学习用品、暖冬大衣等慰问品,总价值27247.8元),由以下单位提供:

  ●厦门兴联众合消防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鑫中投贸易有限公司

  ●同安区慈善会

  ●厦门市思明区十方应急救援队

  ●厦门银城药店有限公司

  ●厦门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12月12日,由同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同安区委文明办、同安区志愿者联合会主办,同安区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等承办的暖冬行动,走进汀溪镇堤内村,给33名困难群众及8名困境儿童送去温暖。

  12月12日上午,在汀溪镇堤内村,100余名志愿者前往乡村。他们现场为堤内村的困难群众和孩子送去了油、米、保暖大衣、罐头、日用品大礼包及学习用品等慰问品。村民吴某的妻子患有精神疾病无法劳动,而他自己又患病住院治疗,需要不少医药费,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更加捉襟见肘。志愿者送上慰问品,嘱咐他注意休息早日康复,如果遇到难题可随时向村里反映或联系志愿者。

  同安区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志勇说,暖心行动让群众感受到社会的温情和关爱。通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居民群众“有困难找志愿者”,也希望更多的居民群众“有时间做志愿者”。

  当天的慰问活动还有配套的义诊、义剪等,不少爱心商家及单位参与,如同安区慈善会、中视眼镜、厦门兴联众合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思明区十方应急救援队、同安区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厦门鑫中投贸易有限公司、厦门市银城药店有限公司、厦门附大养护院等。

  同安区爱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同安区落实落细“爱心厦门,同安在行动”,推出了爱心主题“四季行动”:即春风行动、凉夏行动、金秋行动、暖冬行动。其中,暖冬行动通过爱心接力汇聚爱心,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志愿服务,服务困难群体,共建“大爱同安”。(厦门晚报记者 黄文水)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