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连续三天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3-15 07:50

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开展“校园零欺凌”文明主题活动。供图/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

小义工宣传“校园零欺凌”。供图/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

  3月14日上午,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队长李晓英带领一支分队,在东孚街道开展环保主题活动,引导市民做好低值可回收物分类的宣传。连续三天,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在全区四个街道通过开展“文明、环保、安全、关爱”四大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展现文明新风尚。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新队旗也在这次系列活动中崭新亮相!

  本次系列活动由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海沧两岸义工联盟及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协办。 

  教小学生防范校园欺凌 为残障人士包饺子 

  13日,在海沧生活区法制广场,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的一支分队在核心骨干颜丽松的带领下,开展“校园零欺凌”文明主题活动。

  记者看到,现场许多市民和学生一起签名,支持“校园零欺凌”主题活动。“一起关注校园零欺凌,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小义工丁丁的妈妈向市民宣导。“我的孩子正在读初一,比较老实,怎么防止被欺凌呢?”很快就有家长来咨询。“首先要经常和孩子沟通,正确处理同学之间关系。其次,发现被霸凌,要及时告诉老师、家长,让欺凌者知道,这种事情是错误的。”小义工雷子城说,同学们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

  另外,113日在新阳街道霞阳社区,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核心骨干吴金星带领华中师大厦门海沧附属小学志愿服务队的学生,开展安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主要路口进行文明交通疏导。此外,在海沧街道,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核心骨干陈明英带领义工们一同走进残疾人援助中心,为他们包“爱心饺”,陪伴残障人士度过愉快一天。

  本次亲子义工服务日系列活动,是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新队旗授旗以来,开展的一次较为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展示新队旗,展现亲子义工服务队的新风貌,吸引更多新义工加入这支有爱的队伍。”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队长李晓英说。

  构建“15分钟服务圈” 设立爱心服务站 

  3月迎来了“学雷锋纪念日”和第一个“厦门市志愿者日”。走进海沧,除了亲子义工服务队开展的系列活动,2021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也如火如荼举行,形式丰富的活动,在全区掀起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潮。

  “365日,日日都是学雷锋日。”记者了解到,在海沧的窗口单位、商场、超市以及小区物业等公共服务场所(设施),57个志愿服务站点构建起“15分钟服务圈”;在海富路等商业街,30多家商户挂牌设立爱心服务站,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饮水、临时休息、手机充电等服务;在社区,通过推动实现社区“四个一”、深化“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做到以邻为伴、邻里互助……在海沧,志愿服务覆盖全区,奉献爱心蔚然成风。(厦门晚报记者 李晓辉)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