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翔安]举办“红色基因我们传承”主题讲故事比赛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3-29 07:4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26日上午,翔安区小学生“红色基因我们传承”主题讲故事比赛在区图书馆开赛。

  本场活动中,来自辖区26所学校的35名学生入围决赛。参赛选手以“翔安红色记忆”系列连环画为素材,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翔安革命英雄人物事迹,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过低年级、高年级两个赛段的角逐,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若干名。

  翔安区图书馆工作人员洪舒琪说,活动展现了新时代翔安青少年爱党爱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据介绍,“翔安红色记忆”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广泛开展红色故事校园巡讲巡展、班级共读、主题绘画、主题讲故事等,进一步宣传、弘扬翔安革命英雄人物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荣足迹,增强民族认同感。(厦门日报记者 曾嫣艳)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