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湖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4-02 08:45

  春草绿茵,又逢清明。4月1日,湖里区在仙岳公园以植树环保祭清明的方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该活动旨在以爱心植树、绿色祭扫为载体来缅怀先烈,并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据悉,本次活动由湖里区委文明办指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爱心办、区公园中心联合主办,和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

  “在这清明时节,我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他们的英勇事迹将始终激励我们不断前行。”来自集美大学政法学院的杨行健教授,结合百年党史,立足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史,为前来参加植树的市民、志愿者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希望市民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合到现实工作中去。

  本次活动受到热烈欢迎。“通知刚发下去,我们单位仅有的30个名额一下子全报满了。”来自湖里区建设局的洪伟斌说。他说,参加本次活动很有收获,不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认识,又能身体力行地参加志愿服务,助力环保。(厦门日报记者 蔡绵绵)

责任编辑:黄 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