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同安]引导文明祭扫 3000名志愿者参与宣传劝导活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4-07 07:07

志愿者贴心服务赢得赞赏。

孩子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清明追思忆先贤,文明祭扫护草绿。清明节期间,厦门市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旗下志愿服务队,以及各级文明单位(校园)志愿者广泛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宣传劝导活动,先后有156个单位2898名志愿者参与。

  在同安区大轮山公园、清风园、安泽园、安乐园等重点区域,志愿服务队参与文明祭扫宣传劝导活动。在同安安泽园,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的73名志愿者参与执勤,先后服务约6500人次。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李玉花说,三天来志愿者们坚守岗位,结合疫情防控,有的指引交通,有的宣传移风易俗,遇到行动不便的市民或老人,他们主动上前搀扶,贴心服务赢得不少市民赞扬。此外,同安区静善义工协会的30多名志愿者,以及同心慈善会的15名志愿者,也参与了安泽园的文明祭扫宣传劝导活动。

  全区各级文明单位(校园),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省级文明校园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的教师志愿者连续忙碌了三天,在清风园到大轮山公园区域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该校的吕龙旗老师说,全校共有105名教师参与志愿服务,每天一早他们就到清风园,在祭祀沿途主要交通路口、停车场等,配合交管部门维护安全秩序,引导民众规范停车。

  见到带纸钱、鞭炮上山的市民,志愿者们会进行劝导,引导他们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等区域使用明火,提倡文明祭奠、低碳祭扫,维护良好环境,营造文明祭祀的风尚。

  【相关新闻】

  携家带口当志愿者 

  父母给孩子当榜样 

  清明假期除了扫墓祭祖,也是赏花踏青的时节,同安洋麻山公园人潮如织,出现了个别游客采摘鲜花、乱扔垃圾的现象。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旗下的慈爱之光公益志愿队得知情况后,迅速组织志愿者组织开展文明劝导和净山行动。

  慈爱之光公益志愿队党支部书记张芳烈说,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上山开展文明旅游劝导,赏花踏青不忘文明养成。“不少志愿者更是携家带口来当志愿者,父母带孩子当志愿者,以身示范,这也是一种传承。”。(厦门晚报记者 黄文水)

责任编辑:黄 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