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思明]讲古忆党史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4-20 07:22

  学百年党史,传红色精神。4月19日,“讲古忆党史·礼赞新时代”闽南话讲古宣讲活动在思明区金榜公园广场举行。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2008年,思明区梧村街道金榜山社区辖内的非遗项目——讲古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近年来,金榜讲古场也成为全省非遗文化传承示范点。

  19日日,思明区闽南话讲古宣讲团正式开讲,首场题为《听我来讲古 建党百年路》的讲古宣讲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序幕,厚重鲜活的党史故事经讲古娓娓道来,吸引众多党员群众驻足聆听,重温红色烽火岁月。

  初心如磐,笃行致远。思明区充分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群众性文化活动中,通过讲古这种极具闽南地方特色的民间曲艺形式讲好、讲活党的百年故事,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群众心中。即日起,这支队伍将充分发挥曲艺艺术理论宣传轻骑兵特色,走进厦门梧村幼儿园、厦门梧村小学、厦门市第九中学、金榜山社区?Q(x n)文化中心、嘉禾良库、思明区图书馆、金榜公园等场所连续开展7场红色故事宣讲会,同时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进行播放,进一步扩大宣讲影响力,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继承先辈遗志,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勇闯思明之路,破解思明之问,努力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幸福思明。

  百年心向党,砥砺新时代。思明区坚持因地制宜,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打造精品党课、活用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等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突出抓好宣传宣讲,党史思政宣讲团、闽南话讲古宣讲团、红领巾讲习团等6支宣讲队伍深入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运用思明快报等新媒体平台打造《思明红色印记》等学习专栏广泛进行线上宣传学习。同时突出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研学”“党史+志愿服务”等走进全区各大中小学,点燃青少年党史学习热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厦门日报记者 林雯)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