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翔安]霄垄社区中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9-28 07:26

郑坤荣走上街口当志愿者为入村者测温。
  社区理发师利用闲暇时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90后大学毕业生,维护核酸检测现场工作忙到凌晨三四点……疫情防控期间,在翔安区香山街道霄垄社区,有一群热心的中青年,他们用爱心和守护家园精神,助力社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今年40岁的郑坤荣是霄垄社区居民,他和妻子一起经营一家理发店, 疫情防控期间,因客人相对较少,他主动穿上红色志愿者马甲,到街口为大家测温,或帮忙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
  做这些事时,有人问他:“你怎么那么闲?出来做这些事情,店里不用打点了吗?”郑坤荣笑着回应:“做这些事情让我很快乐,而且还能为我的孩子们做表率,让他们懂得,要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郑坤荣做这种别人看起来的“傻事”已经4年多了,这几年来,他的理发店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只要年纪在60岁以上,一律免费理发。对于那些腿脚不便的人,他甚至主动上门服务。
  他的手上还有一本日记本,上面记着很多老人的理发时间,每到一个月或一个半月,他便主动上门去帮他们理发。经常做好事,让郑坤荣成为霄垄一带的“小名人”。(厦门晚报记者 戴舒静)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