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厦门市委文明办党支部积极参与社区抗疫工作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2-26 15:12

厦门市委文明办支部到振兴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厦门市委文明办迅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的指示要求,以支部和党员“双报到”机制为载体,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即行动起来,走进社区,冲到一线,全力以赴筑牢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市委文明办党支部与筼筜街道大党工委积极对接,安排本办全员上阵,就近下沉到振兴社区支援,并详细排出了支援社区的人员调度表,从早8点到晚8点,分四班对有关路口实行12小时不间断管控,扎扎实实做好体温测量、路口值守、防疫宣传引导等工作,为社区工作人员“顶岗”,成为一股社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听从支部指挥以外,市委文明办领导班子齐上阵,带头形成“头雁效应”,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工作结束回到家后,主动亮出身份,向居住社区、小区党组织报到,加入基层疫情防控队伍,与社区工作人员携手并肩,构筑起坚实的疫情防控人民防线。2月份以来,市委文明办党员向居住社区、小区党组织报到,协助开展抗疫工作超过100人次。

社工处沈光泽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工作

综合处邵伟忠同志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创建办李文峰同志主动前往社区防疫处认领工作

综合处陈秀娟同志协助夏商分装口罩

  社工处沈光泽同志经常一天值多班岗,风雨无阻,早出晚归,并且发动全家上阵,一家人分别负责不同的社区防疫工作,各自忙碌中擦身而过,只是会心地点点头。综合处邵伟忠同志、创建办李文峰同志一有时间就主动前往社区防疫处认领工作,这场疫情阻击战开战以来,他们一直投身在一线,贡献着力量。

  此外,还有陈高润同志多次深入防疫一线送去关心关爱、纪菁同志逐门逐户耐心进行防疫宣讲、虞圣坚同志发扬老兵精神备受肯定、陈秀娟同志看到社区群里一声召唤就去协助夏商分装口罩……这些忙碌的身影共同构筑起坚实的疫情防控人民防线。

  接下来,文明办党支部和党员将持续下沉社区,冲到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