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第八届厦门市道德模范揭晓 推出道德典范礼遇卡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3-12 07:43

  学习先进事迹,弘扬高尚品格。近日,第八届厦门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厦门日报社举行。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辉跃出席并为道德模范颁奖。2020年7月,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委文明办等多部门联合在全市开展第八届厦门市道德模范推选活动。经群众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媒体公示等严格规范的评选程序。最终,王丽华等10人被授予第八届厦门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石德才等10人荣获第八届厦门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10名道德模范上台领奖 东南网记者 刘学佳 摄

助人为乐的王丽华 图片:厦门日报

诚实守信的吴招治 图片:厦门日报

一诺千金的陈志清 图片:厦门日报

见义勇为的陈亮 图片:厦门日报

挺身而出的谭和平 图片:厦门日报

业精于勤的丁进城 图片:厦门日报

恪尽职守的左金峰 图片:厦门日报

敬业奉献的彭永挑 图片:厦门日报

孝老爱亲的杜淑惠 图片:厦门日报

尽善尽孝的陈祺 图片:厦门日报

  “他们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在平凡中体现了厦门品格,在细微处传承了厦门精神,在点滴中彰显了厦门大爱,为厦门这座’爱心之城’树立了道德标杆。”李辉跃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全市各界大力学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努力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和实际工作成效,为厦门进一步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促进共同富裕的排头兵”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

  颁奖仪式上,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赖朝晖宣读了厦门市文明委《关于第八届厦门市道德模范推选活动结果的通报》。随后,现场通过视频短片播放了道德模范们的先进事迹,每一个故事都感人至深,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他们中有27年来捐出130万爱心善款的王丽华;一生做一事,被人亲切地唤作“薄饼嫂”的吴招治;30年创业路上坚守“内诚于心、外信于人”的陈志清;路见不平挺身而出,空手夺刀救人的陈亮;奋力将小女孩推开,自己却被车撞伤的谭和平;查办职务犯罪的“办案能手”丁进城;带领部队严守防疫规定,从军20载荣誉满身的左金峰;不惧疫魔,毅然援鄂的医生彭永挑;照顾邻家老人30年的杜淑惠;守护重病的父亲和爷爷,登上了“中国好人”榜的陈祺。10位荣获厦门市道德模范的楷模都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日常的社会生活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高尚品质。

第八届厦门市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合影 东南网记者 刘学佳

  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赖朝晖颁发“厦门市道德典范礼遇卡” 东南网记者 刘学佳 摄

  为弘扬道德模范的非凡善举,厦门市委文明办协调市直相关部门共同推出“厦门市道德典范礼遇卡”。颁奖现场,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陈素珍代表历届全国、省市级道德模范接收礼遇卡。荣获礼遇卡的道德模范们,凭卡可在厦门享受免费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免费参观游览3A级以上景区景点,并在各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就医时,优先享受医疗服务等礼遇。(厦门文明网综合厦门日报、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