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1年厦门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展示<事迹展示

杨珺晰:践行公益的小童星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6-01 08:42

  厦门市同安区大同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杨珺晰 

  践行公益的小童星 

 

  杨珺晰是一位阳光开朗、全面发展的好少年。他勤奋好学,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担任班级副班长,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他是同安区同心儿童院和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小义工,乐善好施,热心公益;还是厦门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代言人,在去年疫情期间,为宜昌1000名残疾儿童送去“暖流包”。他的身上还有一个特别的闪光点——他是一位综合素质强、备受瞩目的小童星。

  杨珺晰能唱会跳,多才多艺,他的身影经常出现在一些公益宣传片、电视剧中,用自然生动的表演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8年,他参与拍摄了海沧微故事《南洋舅舅回家记》;拍摄芒果TV独播电视剧《不可思议的晴朗》。2019年,他拍摄了福建省纪委廉政宣传片《第一粒扣子》。2020年,他又拍摄了同安区纪委廉政宣传片《千年银城 廉政清风》……这些公益宣传片的拍摄,不但培养了他的爱心奉献和向善品格,也对其他青少年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引导作用。

  虽然他被大家称为“公益小童星”,但他一点儿也不娇气,始终带着强烈的责任心去完成拍摄工作。在拍摄《千年银城 廉政清风》这部宣传片时,身患感冒的他严重鼻塞,头昏脑涨。但为了不耽误影片进度,他坚持拖着疲惫的身体参与拍摄,没有半句怨言,敬业的表现让大家钦佩,纷纷为他点赞。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