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厦门集美:老年志愿者熬制腊八粥 为传统节日“加温”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1-06 07:24

   

  腊八粥真暖心 (银江路志愿服务驿站供图) 

  冬日的清晨寒风凛冽,一群老年人志愿者却不畏寒冷,出现在集美的街头。原来,1月2日,时值腊八节,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志愿服务驿站及集美素缘家素食馆联合举办“暖暖粥香,爱心暖阳”腊八奉粥活动,为早起的人们送上了一份份特殊的温暖。 

  熬粥、打包、分发……早上6时许,志愿者们已经准备就绪,他们分别来到塘埔路、银江路、大社,为周边居民、过往行人、环卫工人发放腊八粥。一碗热粥,轻轻鞠躬,说上一声“腊八节快乐”,让不少的居民直言特别温暖。 

  “我们今天的目标就是让在外面工作的人能吃上一口热乎的腊八粥。”志愿者徐若梅说道。徐若梅是集美街道夕阳美老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这支队伍以退休老人为主力。活动当天,徐若梅带领20多位老年人志愿者参与奉粥活动。 

  “现在过洋节的人很多,很多人对传统节日都不重视。我们作为老年人,积极发挥余热,要为传统节日发声,为发扬传统文化贡献一份力量。”徐若梅说。 

  据统计,本次奉粥活动派发粥品近2000份。银江路志愿服务驿站负责人江智辉表示,腊八对于每一个在外面工作的人来说都是一种故乡的思念,以志愿之爱,为爱心厦门助力,为大家送上温暖,虽然辛苦但是却很值得。  (东南网记者 李霖)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