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开元街道和湖滨社区社科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1-07 07:49

  共建单位提供春联纸,书法家志愿者现场挥毫泼墨,居民领到一副副手书春联,喜笑颜开。近日,“我们的中国梦·2020年湖滨社区迎新春送温暖 ”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举行。当日,开元街道社科志愿者服务队和湖滨社区社科志愿者服务队同步成立。

  81岁的深田社区居民杨志忠是开元街道社科志愿者服务队成员,虽然年事已高,但精神矍铄。作为市书法家协会会员,热心的他还坚持每个星期上两堂公益书法课,学员来自街道退休老人和社区居民。他高兴地说,“能够成为社科志愿者我感到很自豪,厦门奉献爱心的氛围越来越浓,让人感到很温暖。”

  现场洋溢着满满的温情,爱心义卖、免费义诊,湖滨社区党委还携手共建单位赣州银行厦门分行实地走访10户困难家庭,送去新春慰问品米和油。

  开元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精细化网格管理,持续推进“近邻”文化,让活跃在街道和社区的文体、书法等爱好者以及有特长的专业人士,共同组成社科志愿者服务队,鼓励他们用一技之长提供志愿服务、一起奉献爱心,助力“爱心厦门”建设。(厦门日报 记者 吴燕如 通讯员 曾琴)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