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厦门开展"暖冬行动"志愿服务 3000余名志愿者护航返乡路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1-13 08:00

  1月10日,2020年春运正式启动。在返乡人流中,一抹“志愿红”格外耀眼。他们是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青年志愿者们,一年一度准时出现在各大交通站点,帮助旅客顺利踏上返乡路途。

  从1995年到2020年,厦门青年志愿者“暖冬行动”活动已经走过了25个年头。今年,团市委、市青志协积极贯彻“爱心厦门”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响应爱心倡议书,采取组织动员及社会动员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志愿者,共招募3000余名青年志愿者。

  青年志愿者1月10日至23日,在厦门火车站、厦门北站,枋湖汽车站,梧村汽车站,地铁1号线、2号沿线17个站点,BRT火车站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候车旅客提供免费热水、免费针线包、免费应急行李袋、购票咨询、上下车引导等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在部分站点,志愿者们还准备了版画年画、福字对联、红包灯笼等年味小礼物,或冬不拉、新疆舞等特色表演,为候车旅客带去满满惊喜。 (厦门日报 记者 卫琳)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