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海沧亲子义工志愿服务队把助老敬老活动送进贞庵新村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1-19 14:11

丰盛的年夜饭充满浓浓亲情。

  1月17日,来自海沧两岸义工联盟旗下的亲子义工志愿服务队,走进海沧区嵩屿街道贞庵新村,开展“爱心敬老”主题活动,为10名独居、困难老人做了一顿丰盛的爱心年夜饭。这是海沧区围绕实施爱心助残、爱心敬老、爱心济困、爱心扶幼、关爱特殊岗位工人“五大行动”,把志愿服务活动融入“爱心厦门”建设的实际行动。

  【提前过年】

  美味佳肴做得像大饭店一样 你们太用心了 

  1月17日一大早,海沧亲子义工志愿服务队的核心骨干们就各自分工忙开了。“为了让老人品尝到新鲜、健康的菜肴,大部分食材都是当天去超市购买的。”义工陈雪莲说,其中有一道手工肉丸,是队员颜丽松提前一个晚上在家打好,用料非常实在。

  1月17日下午2点多,家长义工带着小义工们围在一起,撸起袖子洗菜。有村民看见了,过来打招呼,问大家“冷不冷”。“不冷,我们心里热乎着呢!”一名义工笑着回答。

  傍晚5点多,一道道精致又美味的佳肴端上桌,白灼虾、白斩土鸡、粉丝扇贝……“没想到这么丰盛,有鱼有虾,还有甜点和水果,还特意做了摆盘,像在大饭店的好料一样,你们真是太好了!”80岁的独居老人江子龙说着,忍不住抹了抹眼泪。

  “你们太用心了,我们很感动。”78岁的老人郑狮说,虽然还没到春节,但是这桌年夜饭吃出了过年的味道。他还拉着志愿者一起坐下:“忙了一天,大家都很辛苦,你们也要来一起吃!”

  【暖心礼物】

  汇聚爱心人士和单位力量 附近居民主动贡献自家厨房 

  除了美味佳肴,亲子义工还带来了节目表演,让老人们的年夜饭吃得开心、热闹。小义工黄诗语通过“小蜜蜂”现场吹奏陶笛,来自台湾的符大开小朋友表演了武术,义工们还合唱了《我的中国心》等经典歌曲。

  吃完年夜饭,亲子义工们给每位老人送上了由厦门溢园食品商行提供的一箱吐司面包,厦门市峰皓装修工程有限公司送来了暖和的围巾。一场爱心年夜饭活动,汇聚了许多爱心人士和单位的力量,贞庵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地腾出一楼空间布置“餐厅”,家在附近的居民江朝枝主动提出,把自家厨房让给义工们使用。

  据了解,这桌爱心年夜饭采购食材的费用,全部来自亲子义工志愿服务队的助老爱心基金。志愿服务队队长邱美云说,平时有不少爱心人士和单位捐资捐物,用于亲子义工志愿服务项目的运行。

  【链接】

  带孩子做义工 培养传统美德 

  为丰富活动内容,海沧两岸义工联盟每月组织一次“关爱”主题活动,围绕为困难老人“打扫一次卫生、做一顿饭、聊一会儿天、表演一个节目”开展志愿服务。目前,亲子义工们已走进嵩屿街道、海沧街道、东孚街道 、新阳街道提供志愿服务。参加志愿服务的家长志愿者们表示,带孩子参加志愿活动身教胜于言传,培养了孩子们助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厦门晚报 文/记者 李晓辉 图 姚晓玲 程路)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