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厦门市贸促会党员走上抗疫一线 与社区共筑群防群治防线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2-21 08:50

  “您好!请您出示一下身份证,我们登记一下信息。”

  “您好,请把头发撩起来,配合我们测一下额温。”

  “您好,疫情期间外出,请您一定要佩戴口罩,注意防护。”

  ……

  疫情防控期间,这群厦门“贸促人”,戴好口罩,积极走上了抗击疫情一线。

  记者了解到,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贸促会党员干部立即响应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双报到”号召,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于单位共建社区和居住社区认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受到社区居民和各界的“点赞”。

  据悉,目前,市贸促会在职党员共31人,参与疫情防控执勤工作68人次,切实将“双实名、双报到”制度落到实处。

  据市贸促会有关人士介绍,疫情防控期间,贸促会党总支领导主动联系单位挂钩社区认领任务,安排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轮值。同时,市贸促会班子成员积极发挥头雁作用,在单位共建社区执勤岗位上,始终走在前面,每一班都会出现他们的身影。他们配合做好挂钩社区执勤点小区进出人员排查、车辆登记、体温测量、宣传劝导、巡逻执勤等各项防控工作。

  此外,党员们在做好共建社区执勤之余,还主动向个人居住地社区的党支部请缨,值班值守、同社区的同志们并肩作战,认领社区排查、巡逻值守、环境整治、卫生防疫等工作,全力配合所在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引导广大居民正确认识、积极配合、自觉行动、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织牢邻里疫情防控网,共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据了解,自2月10日以来,厦门陆续迎来返程复工高峰,小区的人流量也比往日明显增加,党员志愿者们的工作量也不断增大。尽管如此,贸促志愿者们仍坚持上岗,每天准时准点到社区防控一线进行志愿服务。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虽然只是一个个不断重复的动作、一句句不断重复的问候语,他们却以100分的认真在执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贸促会党员干部表示,“作为党员,在这种紧急的时刻,必须冲锋在最前方,与所有人一起,用坚守职责的担当,守护这座城市,保护好人民群众,阻止疫情蔓延”。(海西晨报 记者 叶子申)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