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厦门思明上线抗疫志愿服务课程 为志愿者提供专业支持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2-27 07:27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厦门志愿者们逆行的身影出现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医院、社区、高速出口、村庄路口......他们在防控宣传、紧急救助和心理辅助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用最美的逆行身影诠释了志愿精神的精髓!

  

志愿课程第一讲:《疫情之下,志愿者的心灵呵护》,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为安全、有序、高效地引导志愿组织、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为志愿者提供专业有效的岗位培训和疫情下的心理疏导,助力志愿者正确开展服务,近日,在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思明区志愿者联合会、共青团思明区委员会的指导下,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录制的《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系列微课程》正式上线。 

  在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面对服务对象不配合,环境条件差、对疫情形势焦虑等问题的时候,应该如何应对自己的委屈,痛苦,悲伤,甚至是恐惧的情绪,从而做到淡定从容,如何在疫情危机下保持阳光的心态,又如何把疫情下的种种压力转化为动力,把负面情绪转化为积极情绪?第一课《疫情之下,志愿者的心灵呵护》为志愿者答疑解惑。

  课程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福建省百名优秀心理咨询师:张琳珍老师,教给志愿者们通过接纳自己的情绪、注意力转移法、积极心理暗示法、情绪转移法等方法,达到呵护志愿者心灵的目的!

  “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系列课程”是面向抗疫志愿者开展的线上支持的课程,共有7个课题,由福建省百名优秀心理咨询师张琳珍老师及集美大学巨东红教授主讲。该系列课程落实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对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的工作指引内容,运用网络新媒体开展疫情危机下的志愿者培训,结合志愿者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出现的心理、沟通、技巧等问题,从志愿者个人与志愿服务组织两个主体角度,为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提供涵盖心理支持、技巧支持、组织能力提升等知识,让每一位志愿者、每一个志愿服务组织能够从中获益,满血战斗。(厦门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