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老党员陈婉玲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在菜市场为居民测体温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4-01 07:26

陈婉玲(右)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记者 晋君

  在祥店菜市场出入口的防控值班室内,有一位身穿党员志愿者马甲、佩戴袖章的志愿者,她微笑着为每一位往来居民测量体温,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就是江头街道祥店社区居民、老党员陈婉玲,她也是湖里区老年大学的一名学员。

  做志愿服务把脚站肿

  从1月30日至今,陈婉玲戴着口罩,手持体温枪,像战士一样为往来市场的人员测试体温,一丝不苟。

  陈婉玲曾是一名部队医务人员,1979年,她曾经写下血书请愿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转业后,陈婉玲回到厦门。退休以来,她参加了湖里区老年大学的学习,并参加湖里区老党员服务队,积极参加活动,与大家一起排练节目,一年为居民演出十几场,还积极参与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来临,陈婉玲又像当年上战场那样,报名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战。祥店社区党委考虑到她是一名老党员,又曾是部队专业医护人员,便派她在社区最关键的菜市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两个月来,陈婉玲每天在菜市场出入口值班,一直坚守至今。这里来往人员又多又杂,她不停地为居民测量体温,进行劝导工作,脚站肿了,口讲干了,她依然坚持着。

  陌生人送来暖心物资

  疫情防控期间,陈婉玲顶着高负荷的工作压力和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一直坚守着,不退缩、不言累。每天早上8点,陈婉玲的身影都会准时出现在值班室,一直到下午5点半,中间只午休两小时。“特殊时期,总是需要有人来做些什么,我们不懂得豪言壮语,只希望能在普通的岗位上做点事,这没什么。”

  陈婉玲说,在付出的同时,她也收获不少来自社会的爱心。“住在国贸阳光小区的林阿姨给我们送来牛奶,还有不少好心人送来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疫情无情人有情。”

  每天近距离接触大量人群,朋友们都替陈婉玲捏一把冷汗,但她却笑着说,“当年子弹在头上飞都不怕,这怕什么?战时能冲锋就不藏在后方!”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