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厦门市工信局:成立专家志愿服务团 推动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6-02 07:29

  6月1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掌握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困难和服务需求,市工信局将发挥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签约服务机构的作用,构建一支高水平专家志愿服务队伍,推动中小企业发展。

  市工信局将成立专家志愿服务团,并以中小企业服务需求为导向,逐步形成线下实体、互联网、电话呼叫、平面杂志“四位一体”、功能完善、规范高效的中小企业服务模式。同时,积极对接,鼓励更多具有专业资源的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到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服务中来。

  服务内容包括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复工复产,开展志愿者线上线下服务,重点突出精准服务。如开展线上服务补贴券工作,企业通过在线选择服务、签合同、申领补贴券、付款,全程网上办理,一站式解决企业生产经营服务需求。市工信局将每个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享受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总额度由30万元提高至50万元,为园区内的小微企业场地租赁节省成本。依托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以服务企业、助推发展为重点,把公益性放在首位,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保护生态环境、应急救援等,精心设计符合企业需求的志愿服务项目,突出区域特色,打造服务品牌。(厦门日报记者 李晓平)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