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厦门白鹭志愿联盟齐相聚 山海步道做公益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6-05 07:24

市民游客在留言板里的倡议树上留言。记者 陈理杰 摄

  “山海步道做公益,白鹭联盟齐相聚,身体力行广倡议,您且听;世界环境日临近,关爱自然是主题,保护生物多样性,不犹豫……”志愿者声情并茂,市民们喜闻乐见,现场气氛热烈。

  为了迎接世界环境日,厦门白鹭志愿联盟再次行动起来,来自厦门航空、海西晨报社、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厦门园林植物园等的20多名志愿者,披上绶带,在厦门山海健康步道上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

  当天天气虽然炎热,依然挡不住志愿者的热情。众人举着手举牌,从国际邮轮中心起点处一路蜿蜒而上。“拒食野味,从我做起”“敬畏自然,珍爱生命”……手举牌高高举起,引得市民们的注目。

  “厦门很美,志愿者也很美。”杨先生从南安来厦门旅游,本打算去鼓浪屿上玩一玩,一到邮轮中心,就被山海步道吸引住了,决定爬上步道看看厦门全景。看见杨先生爬得满头大汗,志愿者拿出本要自己饮用的矿泉水递给他,杨先生感动万分。

  尽管非周末,山海步道上也有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还有市民跨越大半个厦门前来爬山休闲。志愿者们在不打扰他们的前提下,将志愿服务寓教于乐。厦航团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志愿结合世界环境日,倡导市民爱护自然,也结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17项目标,倡导文明卫生的健康生活方式。

  小林来自厦航配餐部,为了准备此次活动,她专门写了一首与世界环境日主题相关的“三句半”。所谓的“三句半”,是一种曲艺形式,三句半由4人演出,每人说一句,最后1人一般只说“半句”,故称“三句半”。志愿者们自编自导自演,自备锣、鼓、钹、碰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此外,志愿者们还准备了有奖互动、签名等活动。

  “山海步道是厦门的一张名片,作为旅游单位,我们有责任倡导大家保护碧海蓝天,共建绿色家园,敬畏自然敬畏生命。”厦门园林植物园志愿者说。

  据悉,接下来厦门白鹭志愿联盟还将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联盟成员将轮流“亮相”,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海西晨报记者 雷妤)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