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植树净滩守护海洋 厦门集美志愿者举办世界海洋日活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6-09 07:20

海洋生态守护者志愿服务队队长刘佳玉讲解海洋生物知识(庄细香 摄)

亲子志愿者协作种植红树苗(庄细香 摄)

  今年6月8日是第十二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三个全国海洋宣传日。6月7日上午,厦门市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携手集美街道“小卫士”海洋生态志愿服务队在凤林湾海滩开展“同植点点绿 共护海洋蓝”世界海洋日育苗净滩志愿服务活动,27名亲子志愿者共植“爱心林”,为海洋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

  红树林算得上是植物界性格最刚强的“角色”之一,扎根于陆地与海洋之间,巧妙地消解来自海上风暴浪潮的袭击,默默地守护一片海域。为推广海洋生态修复新模式,打造凤林湾红树“生态长廊”,2014年以来,联盟旗下的海洋生态守护者志愿服务队发起“万棵红树等鲎来”志愿服务项目,致力于普及海洋生态知识,种植红树固岸护堤。

  今年,世界海洋日的主题是“保护红树林 保护海洋生态”。围绕海洋日主题,延续“万棵红树等鲎来”的精神和坚守,活动当天,联盟特邀海洋生态守护者志愿服务队队长刘佳玉分享海洋生态生物知识,进行红树种植培训。

  头戴红帽、身着红马甲,凤林湾海滩上顿时出现点点志愿红。在刘佳玉的指导下,亲子志愿者分工合作,种下近百棵的红树,也“种”下了守护海洋生态的环保理念。此外,志愿者们还一起清理海堤上的垃圾,阻止有害垃圾进入海洋,带动更多人关注海洋垃圾问题。

  “我去年也参加过种红树的活动,今天主动要求爸爸再带我来种树,我很想看看自己去年种的红树有没有好好长大。”志愿者江宇凡说。江爸爸则表示此次带孩子来参加净滩、种树,希望能贡献保护海洋生态的一份力量,让孩子从小树立好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

  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守护海洋环境,培养儿童从小树立环境保护意识,身体力行保护海洋生态状况,携手共建“爱心厦门 生态城市”。(东南网记者 李霖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