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厦门白鹭志愿联盟再到山海健康步道开展志愿活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6-22 07:50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但依然挡不住志愿者的热情。6月20日,由厦门航空客运营销委、弘爱医院、海西晨报志愿者组成的厦门白鹭志愿联盟,再次来到厦门山海健康步道,开展以“宣传公益、尊医重卫、健康福祉”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你们都是志愿者吗?”深圳游客戴女士十分好奇,她看到志愿者拿着手举牌,从国际邮轮中心起点处一路蜿蜒而上,画面壮观。

  “尊医重卫,健康福祉”“拥抱绿色交通,畅享低碳出行”……一个个手举牌高高举起,每期内容都会根据主题调整,随着志愿队伍壮大,手举牌越来越多。

  为了礼遇医护人员,厦航上线了白鹭尊医卡。该卡面向全国所有在职医护人员推出,拥有10重礼遇。

  在健康驿站广场,一部分志愿者和市民开展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17项行动相关的知识问答;一部分志愿者一遇到医生或医生家属就主动提供厦航尊医认证渠道,帮助认证,提供厦航额外优惠券大礼包扫码,并赠予小纪念品。

  来自弘爱医院的志愿者们摆起简单桌椅,为市民提供免费测血压、血糖服务及提供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咨询。这些志愿者都是来自医院胃肠外科、甲状腺乳腺外科、内分泌科的医护人员。

  “健康步道果然很健康,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有志愿者提供健康服务,宣传健康知识。”73岁的刘先生来自龙岩上杭,跟团来厦门旅游。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他测量了血压和血糖,得到“很标准”的回答后,刘先生开心笑了。

  厦门白鹭志愿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在宣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同时,将其中的“健康福祉”理念与厦航“尊医重卫”理念向广大市民宣传,也让广大市民获得更多购票福利。(海西晨报 记者 雷妤)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