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翔安区开展“双城创建 文明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8-20 08:31

新店交警中队交警宣传文明驾驶,并向环卫工人和快递员送安全头盔。(本组图/陈 翰 摄)

志愿者沿街分发双城创建宣传单及小礼品。

  双城创建宣传、中医保健护理、口腔检查、眼镜清洗、活动抽奖……8月19日下午,“双城创建 文明同行”暨志愿服务驿站活动在翔安新店泰禾广场举行。在其他分会场,志愿服务同步进行。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省文明城区届期总评年,也是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冲刺之年。随着文明创建工作的持续深入,翔安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文明城区的氛围也越来越浓。翔安区92580志愿者联盟更是响应号召,“红马甲”充分发挥志愿者示范,积极热情地参与到全区“双城创建”工作中,用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为文明翔安增添光彩。

  四支队伍加入92580志愿者联盟

  当日下午3点半,在泰禾广场的新店志愿服务驿站前,铿锵的号角吹响了。翔安区92580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代表,发起“文明餐饮 拒绝浪费”倡议,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尚。

  在市民与志愿者的见证下,现场还为希望之光志愿者服务队、雅正口腔志愿服务队、尚汇堂理疗志愿服务队、一品萌儿摄影志愿服务队等四支新加入的志愿服务队举行签约授旗仪式。截至目前,翔安区92580志愿者联盟共有68支队伍,涵盖了环卫、应急、文化、就业、幸福、老弱、健康、助学等重点服务方向。

  心系环卫工人,心系快递小哥。现场,新店交警中队将170个安全头盔捐赠给市政环卫工人和快递员。值得一提的是,和延药业还向四镇一街志愿服务驿站捐赠了应急药品。

  以志愿服务驿站为据点开展志愿服务

  19日,现场提供了1000多个岗位招聘。不仅有个人求职、有创业咨询,还开展志愿者注册、义诊、中医保健、口腔检查、眼镜清洗、义剪服务等活动。在新兴街等分会场,十多名志愿者走上新兴街,向沿街商户分发双城创建宣传单及小礼品,宣传“双城创建”相关知识。

  “全国文明城市”是厦门的金字招牌,今年是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之年,共同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让每个人都动了起来,人人都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支持者、参与者,共享者。

  翔安区92580志愿者联盟会长黄毓介绍,92580志愿者联盟响应号召,倡议翔安区广大志愿者充分发挥志愿者示范、彰显爱心厦门温度,热心热情积极参与翔安区“双城创建”工作,并以四镇一街志愿服务驿站为据点,组织开展“双城创建 文明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翔安沉淀了一定的志愿文明力量, 翔安区广大志愿者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绘出翔安又一抹亮丽的文明底色。(厦门日报记者 曾嫣艳)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