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厦门开展“文明出行 畅行天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8-31 07:39

厦航志愿者、“小黄帽”志愿者在山海健康步道宣传文明出行。

  从地面到空中,无论选择哪种方式出行,心中要常驻“文明”。8月30日,厦门白鹭志愿联盟再次出发——厦门航空地面服务保障部、厦门公交集团“小黄帽”志愿者们“强强联手”,在厦门山海健康步道开展以“文明出行 畅行天下”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身披绶带,手举文明标语,沿着山海健康步道一路蜿蜒而上。从今年5月开始,白鹭志愿者们常到这里,开展不同主题的志愿活动。

  “坐飞机可以过量饮酒吗?”“空姐发餐时,可以把垃圾递给他们吗?”……在狐尾山气象主题公园广场,厦航志愿者精心准备了文明乘机问答。他们一一向市民游客科普,同时分发文明乘机的宣传读本。

  另一边,“小黄帽”志愿者们也向市民宣传文明乘车。“我每天都会来山海健康步道,今天有些特殊,是以志愿者的身份过来。”汪巧云是一名退休驾驶员,对于文明乘车,她心有感悟,一路上都在向市民宣传无饮食车厢、文明排队、乘车疫情防控等小知识。

  在文明出行的宣导之际,志愿者们还在山海健康步道开展“净走”行动,捡拾垃圾和落叶。(海西晨报记者 雷妤)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