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厦门市执法局牵手共建单位 为沿街商家提供志愿服务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9-03 07:13

城管执法队员们细致认真,不放过每个角落。 杨劲坚 摄

城管执法队员向商户讲解门前三包具体要求。 沈淑婷 摄

  草丛里、排水沟旁、青石板路缝中,再细小的杂物也都难逃“法眼”,厦门市执法局带领的党员志愿者们精细美化每个角落。9月1日下午,由厦门市执法局牵头,4家单位的党员共同开展了“洁净家园”志愿活动。城管执法队员们劳动、宣传两不误,沿街商家受益匪浅。阳光下,“城管蓝”与“志愿红”碰撞出别样的火花。作为 “鹭岛城管 与您同行”系列活动之一,志愿服务得到了商家及共建党支部的赞赏。

  添砖加瓦 

  细致检视不放过任何角落 党员带头劳动宣传两不误 

  活动开始前,市执法局一大队党支部书记许若鹏做了动员讲话。他说,这类活动看似琐碎,但一经汇集,便凝聚成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的力量。他特别表示,这样有温度的行动要常态化开展,党员更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昨天下午4时许,暑热还未退去,市执法局一大队党支部牵头,市土地发展中心第八党支部、思明区城管局梧村中队党支部、嘉禾良库文化创意园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兵分两路,在嘉禾良库内部及周边开展卫生清洁、沿街店面门前三包劝导等行动。

  党员们拿着长夹子、塑料袋,不放过草丛里、排水沟旁及青石板缝等细微处,散落的烟头及纸片都被夹入袋中。活动中,市执法局一大队队员们还发现了一处卫生死角,及时通知相关商家清洁处理。

  队员们的蓝制服都湿透了,但他们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细致地检视着每一个角落,毫不懈怠。市执法局一大队队员肖小虎说,希望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到,城管执法队员不仅是管理者更是劳动者,他们也是建设高素质、高颜值厦门的同行者、追梦人。

  高效联动 

  城管与商家共建“联络群” 文明意识提升管理更轻松 

  党员志愿者们的行动,带动了更多热心市民和商家加入。城管执法队员们一边劳动,一边向商家讲解店招设置、店前摆放的相关规定。商户许蕾蕾说,门前三包及周边的清洁做得好,会为营商环境增色不少。

  有人好奇,为什么这里的商家与城管部门联动如此顺畅、高效?原来,一个多月前,市执法局一大队党支部便牵头与嘉禾良库文化创意园党支部等成为共建单位,还建了微信群“四方党建联络群”便于沟通。

  嘉禾良库文化创意园党支部副书记郑艳说,得益于市执法局的宣传,园区内商家对垃圾分类、店招设置及门前三包等相关规定了解更多,文明意识稳步提升,园区管理轻松了不少。

  活动中,还有商家表示,垃圾分类做好后,园区内的苍蝇蚊子都少了许多。市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文明创建活动,以党建为引领和纽带促进城市管理能力、行政服务水平、商业繁荣度、居民满意度共同提升,做到市容与繁荣兼顾,让城市管理有“尺度”更有“温度”。(厦门晚报记者 沈淑婷)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