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民生行业文明督察队“执勤” 上路督导骑手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9-21 07:37

  9月19日,记者从厦门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交警部门组织快送行业、企业负责人、督导员组建“民生行业文明督察队”,每周3天在岛内10余个重点路口,随警上路督导检查,规范约束骑手交通行为。

  “请戴好头盔,注意交通安全。”19日上午,在吕岭路与洪莲路路口,美团外卖骑手小刘身着红马甲,举着旗子,与朴朴、顺丰、饿了么等企业员工一起参与文明交通执勤。“参与此次交通督导后,我发现路口交通情况远比想象中复杂。回去后,我会把这次执勤经历分享给同事,提醒他们注意交通安全。”小刘说。

  据了解,民生行业文明督察队志愿服务行动已持续了两三个月。文明快送督导员重点对行业从业人员未按规定落实“一人一车一号”及逆向、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现场督导,并登记现场骑手的违法行为。督导介绍后,文明快送督导员会把情况反馈给各家快送企业。企业根据情况,对骑手进行二次处罚和教育。(海西晨报记者 彭怡郡)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