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同安“银邑微心愿”爱心济困行动持续进行中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09-30 07:26

  102岁独居失明老人许下“席子、被子等生活物资”的微心愿,同安“银邑微心愿”爱心济困行动马上来帮忙。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行动已收集313个微心愿,入户完成其中60个,接下来还会陆续为有需要的人圆梦微心愿。

  在“银邑微心愿”助推后台,义工们收到一位百岁老人的心愿。义工们和所在村居民政员一同入户了解情况后得知,老人姓沈,今年102岁,他双目失明,平时独居,三餐由儿子送上门。除了吃饭,老人基本一天都在床上躺着。为了让老人可以更舒服也更暖和地迎接下个冬天,老人70岁的儿子为父亲许下了“得到席子、被子等生活物资”的微心愿。

  入户确认信息后,义工们第一时间联系爱心人士,筹备暖心物资。随后,同安区民政局社会事务中心主任林有德、同安同心社工中心主任林晓祥和爱心人士吴雨修一行,入户为百岁老人送上暖心物资。除圆了老人的微心愿外,他们还送上了油米面等爱心物资。老人紧握着他们的双手,连连感谢:“我要记住你们。”

  在另一户微心愿家庭,入户义工发现了特殊情况:这家两个老人长期患病,唯一的孙子也有孤独症,但家里却充满积极和乐观的气息。他们一家的微心愿是得到一个电高压锅。“家里的那个锅坏了一段时间,希望能得到一个新的锅,让我们晚上可以预约点粥,早上起来全家有早餐可以吃。”

  儿童读物、书桌、文具、粮油、鞋子……这些东西,我们伸手即得,却是一些人日常迫切所需。本次爱心济困行动仍在持续中,期待您的参与。(海西晨报记者 谢祯)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