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同安区“爱心济困 微力助愿”暖冬行动汇聚扶危济困暖流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0-19 07:27

小志愿者义卖手工作品。图/夏海滨

老人圆了“微心愿”。图/夏海滨

  10月17日正值第七个中国“扶贫日”,同安区“爱心济困 微力助愿”暖冬行动现场宣传活动在同安钟楼步行街举行,众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志愿者齐聚,助力济困帮扶,共建爱心厦门。

  活动由同安区委宣传部、区爱心办指导,区民政局主办,同安区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爱心济困 

  妈妈做手工儿子来义卖 善款将帮助困难群体 

  17日下午3点,活动在阵阵锣鼓声中拉开序幕。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在舞台上轮番上演,舞台下的活动同样精彩纷呈,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参与。

  “义卖啦!义卖啦!好东西不容错过,一起贡献爱心!”走上钟楼步行街,就能听见此起彼伏的叫卖声,许多小朋友捧着手工作品,正在向市民介绍。

  徐永娥是西池社区“池家妈妈”微公益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她带着儿子周铭泉来到现场参与公益活动,擅长手工的她现场制作串珠灯笼,儿子帮忙义卖。“利用空闲时间参与公益行动,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尤其对于孩子来说,更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们会将义卖得到的款项捐给慈善会或社区贫困老人。”徐永娥说。

  活动现场,同安区爱心办发出了一封倡议书:倡议将每月的11日定为“爱心打卡日”,市民可在这一天到附近的爱心屋消费或参与爱心活动,促进爱心屋运营增收,营造扶残助残爱心氛围,让爱心善举蔚然成风。

  同安区民政局负责人表示,正值第七个中国“扶贫日”,举办此次活动,是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爱心济困”专项行动,以爱心善举,汇成扶危济困的强大暖流,共同助力,把同安建成一座“文明之城”“富美之城”“爱心之城”。

  微力助愿 

  认领困难群众“微心愿” 帮扶行动更精准 

  17日下午,同安区2020年“银邑微心愿”爱心济困帮扶行动的线下推广活动同步在钟楼步行街举行。

  小苏想拥有一辆自己的自行车,老黄想要一个电饭煲,叶女士想要一箱尿不湿……据介绍,“银邑微心愿”活动此前面向全区特困、低保、低收入家庭等困难群众,广泛征集“微心愿”,昨日现场,认领“微心愿”的爱心团体和个人亲手将济困物品送出。

  “很感谢爱心人士!”收到尿不湿的叶女士说,这是为5岁的儿子准备的,四年前,儿子因为脑炎引起脑瘫,至今无法下地行走,也无法进行语言沟通,一直都在使用尿不湿,每天至少5片,给家庭造成了不小的负担,“虽然只是一箱尿不湿,但对我的家庭来说,帮助很大,真的非常感谢”。

  类似的爱心传递,一直都在发生。困难群众各有需求,而社会爱心的帮扶也要更精准。“银邑微心愿”爱心济困帮扶活动就搭起了这样一个平台,用心、用情、用力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以实现精准帮扶的目标。自今年7月开展以来,该行动累计征集“微心愿”380余个,结对认领260余个,目前还在持续进行中。(厦门晚报记者 陈万泉)

责任编辑:苏文彬